submenu-title02
line04
line04
 
伯樂尋找千里馬
居家照顧好幫手
景氣變化下的人力資源策略
 
submenu-bg

勞動保障自郵查!郵局金融卡加入勞動保障行列。

icon03 首頁 > 最新消息> 訊息快遞
line05
發佈日期 2012/11/01

業務單位:勞保局

中華郵政金融卡發卡量已超過1千萬張,服務據點遍布全國各鄉鎮,連高山偏遠地區都有自動櫃員機;為提供勞工朋友更貼心便捷的勞保、勞退資料查詢服務管道,勞保局邀集中華郵政研定雙方合作模式,從今年11月起增加委託中華郵政提供勞動保障查詢服務,屆時可增加3千多個查詢據點。

勞保局從94年11月起陸續委託土地銀行、玉山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第一銀行等5家發行勞動保障卡,查詢據點逾5千個,持卡的勞工朋友可以透過發卡銀行的自動櫃員機,查詢及列印最近6筆勞保異動資料及勞保總年資、最近6筆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明細資料及專戶累積金額。

勞保局說明,因部分鄉鎮尚未有上述5家銀行設置的自動櫃員機,勞工查詢勞保及勞退資料的便利性尚有不足,所以為了提供勞工更便捷的查詢管道,從今年11月起,凡是持有中華郵政金融卡的勞工朋友,如果想要利用金融卡查詢個人勞保及勞退資料,可以到全國各地中華郵政申請並簽署同意書,同意勞保局將其個人的勞保及勞退資料提供給中華郵政供其本人查詢及列印,未來就可以隨時到郵局實體自動櫃員機查詢,即時掌握自身的勞動權益。

 
line05
icon-f Facebook icon-p Plurk  
back